2018年度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 2018-05-03 22:48:14 来源:曲阜文博网  作者:本站编辑  

      2018 年 4 月 20日,2018 年度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秘书长工作会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敬一亭召开。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志友,副秘书长王明暲、张晓旭、尹洪福、孔德铭、吴纯,协会办公室主任孔君,特邀长春文庙博物馆馆长王洪源等共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陈静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就做好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二十一次年会筹备工作进行商定安排。会议首先听取了浙江磐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云生关于榉溪孔庙年会筹备情况的报告。与会领导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筹备方案展开认真讨论并给出指导意见。大家认为:虽然筹备工作在获得政府支持和实施组织保障方面做得比较到位,但是还应注意以下几点:第一,主题鲜明,要体现时代特点,确立以“新时代发挥孔庙作用,弘扬儒学精神”为本次年会主题;第二,彰显特色,加强对举办地孔庙历史文化的宣传;第三,加强交流,推动孔庙保护和学术成果转化,尽早开展论文征集出版等相关事宜。第四、考虑到承办方和各会员单位工作实际,确定第二十一次年会将于今年10月下旬召开。

      经过一天的会议,参会各方达成共识:一是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应本着节约、规范的办会原则; 二是通过年会达到推动孔庙保护和学术成果交流的目的;三是搞好会议接待服务,加强各会员单位间业务沟通,交好业内朋友;四是宣传承办单位当地文化,促进当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