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墉会长应邀赴至圣孔子基金会北京办公室访问
发布: 2021-04-30 15:14: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4月28日,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孔德墉一行应邀赴至圣孔子基金会北京办公室考察。

1_看图王.web.jpg

至圣孔子基金会执行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会长助理陈泰旭首先向孔德墉会长介绍了基金会的有关情况与开展的业务活动。孔德墉会长介绍了儒促会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双方就开展合作与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友好商议。

2_看图王.web.jpg

孔德墉会长认真翻阅了《孔德成先生文集》,并对历代衍圣公的历史典故如数家珍。

3_看图王.web.jpg

大家随后参观了至圣孔子基金会北京办公室所在的盈坤维景酒店特设的“崇圣厅”。陈泰旭向孔德墉会长介绍了“崇圣厅”摆放的孔氏家族相关展品,如清代乾隆皇帝手书“万世师表”精仿制品等。

4_看图王.web.jpg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孔德立、秘书孔繁敬陪同访问。至圣孔子基金会委员韩继兵、杨健、齐国涛,办公室副主任张京京参加会谈。

至圣孔子基金会,是由孔子第七十九代嫡长孙孔垂长作为主发起人并亲任会长的公益基金会,2014年在深圳设立。此前,孔垂长于2011年在台湾发起设立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2012年,在北京的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成立大会上,孔垂长当选会长。近年来,孔垂长在各地开展了诸多有影响的社会活动,与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开展了学术交流。受聘担任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名誉理事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名誉会长、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孔子研究院永久荣誉院长、山东大学名誉教授、曲阜师范学校名誉校长等职位。

 

图片来自至圣孔子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