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众先生受邀为“社区家风指导师”录制视频课程
发布: 2021-04-23 11:59: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云中  

4月13日,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博鳌儒商论坛常务副理事长孔众先生受邀为“社区家风指导师”录制专题视频课程。

2.png

为了给更多的家庭提供普惠性的家风家教指导服务,培养兼具中华优秀家文化素养和现代学科知识的家风建设人才,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推出“社区家风指导师”培训项目。


该项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结合格局屏天下的技术平台开展常态化的线上线下培训,通过实学、实训、实务、实效四步培育过程,持续培育家风建设指导人才。

1.png


鉴于孔众先生在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相关领域所具有丰富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此次作为“社区家风指导师”培训专家参与该项目,为人才培训录制“生命觉者, 大学之道”的专题课程。

3.png

同时受邀的专家老师还有: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先生;格局屏天下“德润中华”项目总顾问、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全国妇联家庭教育协会、全国社工联合作课题负责人廖晓义老师;复圣公颜子第七十九代孙、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颜炳罡先生;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副教授、北京市委讲师团主讲老师、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主讲老师郭继承先生等专家老师。

据悉,“社区家风指导师”系列课程将面向全国150万社工,志在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天人合一”“人能弘道”的深刻内涵,与当代心理学、社会学等分科知识结合,立足于健全人格培养、人的全面成长这个根本处,帮助中国父母学会处理家庭中的各种关系,做好孩子人生的第一任教师,传承优良家风,为社区治理探索可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