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墉会长、孔众副会长通过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向日捐赠医疗物资
发布: 2020-04-10 23:06:5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祥明  

 43日,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德墉、副会长孔众,通过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向日本人民捐赠防护口罩5万余副,以实际行动弘扬仁爱精神,鸠山由纪夫和日本相关人士对此表示衷诚的感谢。

孔德墉会长、孔众副会长捐赠之救援物资

  03.jpg

鸠山由纪夫收到捐赠物资

     3月下旬以来,日本疫情日趋严峻,防疫物资奇缺,孔德墉会长、孔众副会长采购防护口罩5万余副,会长亲题四海之内,皆兄弟也印于盒上,空运交付鸠山由纪夫领导的义捐委员会,现已发放至各社会福利机构。鸠山先生担任名誉会长的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向孔德墉会长、孔众副会长发来感谢信。他表示,孔会长送来了急需的防疫物资,体现了儒家的仁爱精神,并引用《论语》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句,表达对孔会长博施济众之善举的钦佩。

05.png

鸠山由纪夫致孔德墉会长感谢信

06.png

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向孔德墉会长发来的感谢信

07.png

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向孔众副会长发来的感谢信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中日两国,在合作抗疫、共克时艰过程中凝成的牢固友谊,必将成为两国人民战胜疫情、巩固友谊的精神源泉。孔子后裔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宽广胸襟和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的博爱精神,为中日友好和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08.jpg

201912月,孔德墉会长在京会见鸠山由纪夫

 

作者:孔祥明

编辑:孔瑶瑶

审核:孔祥金

终审:孔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