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令才宗亲回句容认祖归宗
发布: 2016-01-26 07:06: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卫东  

        二○○六年三月十三日(农历丙戌年二月十五日),风和日丽,春光明媚,衢州派五支祖居地句容青城埠村族人们在村口热烈欢迎回来认祖归宗的令才等江宁族人。衢州派五支始祖四十八代端隐公建康年间随父兄扈驾南渡。绍兴年间端隐公进士及第,仗剑从戎,入宗泽元帅麾下征战,后任江宁府观察推官,卒葬句容。子孙依墓为家并播迁江南各地。该支族人东鲁家风不坠,文官武将英才辈出。南宋撰公(解元),元明公(运干);明朝贞运公(宰相),荣宗(布政使);民国令恂(中将),共和国从州(中将)是该支族人的骄傲。令才宗亲五十五代祖克让公自句容迁居江宁方山,近日经多方考证确认自己的世系,无比激动,立即决定偕兄姐回籍省亲祭祖。令才宗亲向保管谱牒的两位宗长赠送了礼金和礼品。随后在村中长老的带领下,令才宗亲一行来到家族墓地(瓜窝地之原)祭祀先祖端隐公。端隐公陵墓失祭数十载。原墓为六十三代贞运公所修,庄严恢弘,但现在所有建筑陈设已荡然无存。参祭相约尽快征地重修先祖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