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强卫宗亲追思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 2020-11-10 18:22:5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祥东、孔令传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委员会常务理事、家谱礼仪部部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秘书长强卫宗亲因病于2020年10月14日晚10时不幸逝世。

强卫宗亲自2003参与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以来,热心家族事务,积极组织参加各项传统文化活动。强卫宗亲在2008年恢复了南京夫子庙的祭孔活动,并连续举办延续至今,成为南京市重要的文化活动。他还热情帮助上海、重庆、四川等地恢复祭孔活动。强卫宗亲联合南京传统文化届人士创建了南京儒家礼仪研究会。他在全国各地宣讲儒学,为弘扬传统文化付出了毕生的心血。


未标题-1.jpg

追思会现场


为深切缅怀孔强卫宗亲为孔子世家谱续修、孔氏宗亲联谊、传统文化复兴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学习他团结友爱、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继承他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懈努力的精神,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与南京儒家礼仪研究会于11月7日(星期六)下午在南京居美馨传统文化教育中心联合主办了孔强卫宗亲追思会。

追思会由江苏孔子后裔联谊会承办,南京居美馨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协办。

南京市社科联秘书长兼学会处处长王福东先生,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南京儒家礼仪研究会、江苏孔子后裔联谊会、南京居美馨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爱心联盟南京读书会、上海孔子后裔联谊会、南京夫子庙执事团代表,儒家圣贤后裔代表和强卫宗亲家人及生前好友出席了追思会。

追思会由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孔子后裔联谊会副会长孔卫东宗亲主持。

未标题-4.jpg

与会人员在强卫宗亲生前捐赠的孔子石像前行揖拜礼


追思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至强卫宗亲生前捐赠的孔子石像前行揖拜礼。追思会肃穆庄重,会场大屏幕中央强卫宗亲彩色遗像笑容可掬,屏幕上方显示蓝底白字的“孔强卫先生追思会”,屏幕前摆放鲜花清雅素净。

未标题-2.jpg

与会人员向强卫宗亲遗像默哀并行鞠躬礼


追思会首先进行悼念仪式,在哀矜婉转的《二子乘舟》曲中与会人员向强卫宗亲遗像默哀并行鞠躬礼。

01.jpg

南京夫子庙执事团代表令传宗亲诵读祝祷文


南京夫子庙执事团代表令传宗亲诵读强卫宗亲好友李冠云先生撰写的祝祷文。

孔维佳作生平介绍.jpg

江苏爱彼得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孔维佳宗亲作生平介绍


江苏爱彼得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维佳宗亲宣读了强卫宗亲生平简介,同时播放执事团制作的强卫宗亲活动照片视频。最后播放了居美馨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剪辑的强卫宗亲宣讲传统文化的视频花絮,栩栩如生地展示了强卫宗亲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追思会上,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秘书长开屏宗亲介绍了与会人员。

未标题-3.jpg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德立宗亲代表德墉会长发言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德立宗亲代表德墉会长发言,高度评价了强卫宗亲在家谱续修、宗亲联谊和儒学推广工作方面的贡献。


02.jpg

南京儒家礼仪研究会会长仲彬教授发言


南京儒家礼仪研究会会长仲彬教授回顾了强卫宗亲与他共同创办儒家礼仪研究会的过程和各项活动的经历。

03.jpg

曲阜国学院院长、曲阜圣贤教育学校校长段炎平先生发言

未标题-7.jpg

江苏孔子后裔联谊会副会长庆龙宗亲发言

未标题-1.jpg

上海爱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南京读书会会长陈勇先生发言

未标题-10.jpg

南京台胞联谊会曾宁教授发言

未标题-9.jpg

南京居美馨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刘宁坚女士发言


曲阜国学院院长、曲阜圣贤教育学校校长段炎平先生,江苏孔子后裔联谊会副会长庆龙宗亲,上海爱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南京读书会会长陈勇先生,南京台胞联谊会曾宁教授,南京居美馨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刘宁坚女士,上海孔子后裔联谊会代表庆亮宗亲,南京儒家礼仪研究会副会长姜金花助理史蒙娇女士等人先后发言深切怀念强卫宗亲,赞扬他对家族事业和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怀和高尚品格,表示要学习强卫宗亲的奋斗精神努力完成他未竟的事业。

未标题-8.jpg

上海孔子后裔联谊会代表庆亮宗亲发言

未标题-2.jpg

南京儒家礼仪研究会副会长姜金花助理史蒙娇女士代发言

未标题-3.jpg

孔氏宗亲代表发言

未标题-4.jpg

强卫宗亲友人发言

未标题-5.jpg

强卫宗亲友人发言


会后,南京儒家礼仪研究会、江苏孔子后裔联谊会、南京居美馨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爱心联盟南京读书会的各位与会领导和代表随即召开了后续工作研讨会,讨论具体落实强卫宗亲计划尚未完成的儒家礼仪宣传片录制工作和南京儒家礼仪研究会换届改选工作等事项,大家一致表示四家单位今年加强合作,继承强卫宗亲的遗志,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和发扬贡献各自的力量。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秘书长孔晓燕,江苏部分儒促会会员、理事出席追思会。


作者:孔祥东、孔令传

审核:孔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