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众出席首届企业儒学与企业书院高峰论坛 并主持博鳌儒商论坛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 2020-11-18 14:45: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云中  

2020年11月14日上午,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博鳌儒商论坛常务副理事长兼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孔众先生,中华孟氏宗亲会副会长、博鳌儒商论坛副理事长孟斌先生出席了在广州四季酒店举办的“首届企业儒学与企业书院高峰论坛”。

1.jpg

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由博鳌儒商论坛与广东心和塾联合主办,博鳌儒商论坛理事会其他主要领导成员黎红雷、吴念博、李文良、李景春、吴颢、郑长来、周前发、潘冬晖、周南征、禤文义,以及各地企业书院代表、儒商企业家代表等共计约600多人出席。

2.jpg

黎红雷教授发表演讲

3.jpg

吴念博发表演讲

4.jpg

王育琨发表演讲


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博鳌儒商书院山长、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黎红雷教授发表了《培育新儒商,造就民族复兴栋梁》的主旨演讲;博鳌儒商论坛名誉理事长、苏州固锝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教育官吴念博先生发表了题为《用“家文化”铺就幸福企业之路》的主题演讲;博鳌儒商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为集团顾问、伟事达中国私董会教练王育琨先生发表了题为《任正非与中国企业家精神》的主题演讲。

5.jpg

高峰对话

广东心和塾塾长孙键先生主持了“企业书院与企业发展高峰对话”,东莞泰威公司董事长兼泰威书院院长李文良先生、山西天元集团董事局主席兼天元书院院长李景春先生、方太文化研究院院长高旭升先生、广东翔蓝总经理周南征先生、苏州中轩集团董事长周前发先生、广东省创新战略研究会秘书长雷传平博士等在高峰对话中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6.jpg

孔众先生宣读“儒商导师”资格名单

7.jpg

黎红雷教授为与会儒商导师颁发聘书牌匾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儒商导师”聘任仪式。博鳌儒商论坛常务副理事长兼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孔众先生宣读获得首批“儒商导师”资格的人员名单,海内外导师通过视频向论坛发表讲话,黎红雷教授向与会的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牌匾。据悉,在首批“儒商导师”名单中设立了荣誉导师和首席导师各一位,分别由美国夏威夷大学成中英教授和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博鳌儒商书院山长黎红雷教授担任;并设立了学界导师和商界导师共计53位。

8.jpg

企业书院联盟启动仪式

9.jpg

企业儒学与企业书院发展公益基金启动仪式

10.jpg

论坛期间孔众和与会嘉宾交流


在举行“企业书院联盟启动仪式”和“企业儒学与企业书院发展公益基金启动仪式”之后,首届企业儒学与企业书院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11.jpg

孔众先生和黎红雷教授主持会议


当日下午召开了“博鳌儒商论坛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博鳌儒商论坛理事长黎红雷教授和常务副理事长兼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孔众先生共同主持,博鳌儒商论坛理事会其他主要领导成员,各直属以及合作的教育机构代表、各地企业书院代表、儒商企业家学员代表等共33人出席。

孔众先生首先就《博鳌儒商论坛教育工作规划(草案)》做说明,与会代表对草案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工作是博鳌儒商论坛理事会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关系到博鳌儒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全体同仁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博鳌儒商论坛教育工作的基本任务,就是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涵养企业精神,培育现代企业文化,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儒商。

12.jpg

博鳌儒商论坛教育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宣布了新一届博鳌儒商论坛教育工作委员会领导团队成员,并就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草案形成了决议。会议号召博鳌儒商论坛全体同仁,以“道创财富,德济天下”为宗旨,“以儒促商,以商报国”为使命,培育新儒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厦造就企业界的栋梁!


作者:孔云中

审核:孔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