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墉会长出席马来西亚皇家雪兰莪“有教无类”锡制精品新闻发布会
发布: 2019-11-03 10:55: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云中  

      10月25日,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孔德墉携夫人出席了百年锡镴名家——马来西亚皇家雪兰莪推出的“有教无类 (Celestial Wisdom)”系列锡制雕像精品新闻发布会。共同出席会议的还有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孔众,知名华人艺术家江逸子等。

      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被中国人称为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在当今时代更是被列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孔子的思想对于中国和世界都有着深远而广泛的影响,而其所开创的“有教无类”的教育理念在当今时代依然具有非凡的意义。

“有教无类”雕像精品

背景书法作品作者:原曲阜市旅游局局长、文化局局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阜孔子书院院长孔祥金

      马来西亚皇家雪兰莪作为百年华人家族企业,已经延续了四代。正是因为自身中华民族出身的渊源以及对于中国儒家思想的推崇和敬仰,从而携手江逸子先生,历经三年时间精雕细琢,推出了“有教无类”系列精品。 孔德墉会长还为“有教无类”系列锡制雕像精品作序——《依人游艺》。

江逸子、孔德墉

      孔德墉和孔众父子作为孔氏家族直系后裔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具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是源于孔氏家族和江逸子先生跨越两个世纪延续数十年的紧密关系;二是源于对海外华人企业推广儒家思想的高度认同,马来西亚皇家雪兰莪作为延续百年、传承四代的海外华人企业,正是儒商理念走出国门、影响世界的一个缩影。据悉,自明年始,孔众副会长计划带领国内崇尚儒家思想的企业家团队走访包括马来西亚等亚欧国家,帮助国内外企业家搭建交流平台的同时,助力儒家思想走向世界!

链接:

《依人游艺》

      欣闻马来西亚皇家雪兰莪怀尊孔崇儒之心,推出孔子及其五位得意门生系列雕像精品,作为孔子后裔深感钦佩。

      皇家雪兰莪乃锡镴工业中最著名品牌,1885年,杨堃先生从中国汕头越洋到马来西亚创立,跨越三个世纪,历经两次世界大战的洗礼,如傲雪寒梅独立世间,始终如一的坚守,持之以恒的创新,让皇家雪兰莪成为了今天享誉世界的知名企业。杨氏家族第三代及第四代成员将皇家雪兰莪从一个家庭式手工作坊,成功地演变成世界最大和产量最多的锡镴国际品牌,号称“世界最大的锡器制造厂”,是我们华人的骄傲!

      今闻此精品雕像原型出自台湾的知名艺术家江逸子先生,可谓珠联璧合。

      江逸子先生师承儒学泰斗李炳南教授,作为达成至圣先师奉祀官府管理处主任,江先生掌管该处文献,深受儒家孝悌忠信伦理教化影响,尤其擅长《孔子》主题创作,多年来创作了《孔子圣迹图》33幅,《论语画解》三部专辑,《孔子圣贤图》72幅,《孝经》18幅作品,乃为孔子画像、孔子一生、孔子诸弟子的文献标本,亦为两岸文化稀世瑰宝。其画志道据德,探赜钩深,正合其师李炳南老居士所教“移风正俗、净化人心”。

      尤闻马来西亚皇家雪兰莪以江先生圣贤雕像原型倾心雕琢,甚为感动。

      子曰:“富而好礼”,江先生学富五车,杨氏家族富甲一方,今携手树立圣贤之像,光照千秋,泽被后人,实乃德惠之举,功德无量。

      子曰:“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人,游于艺”,纵观江先生和杨氏家族,皆以此为人生价值。惟“志道据德依仁游艺”,方能真正守护华夏民族的价值和精神,实为我辈终生之追求!

孔德墉

孔子七十七代孙

图文:孔云中
编辑:孔瑶瑶
初审:孔   君
审核:孔祥金
终审:孔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