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太平洋的家族相会 ——孔众副会长在纽约会见美国孔子后裔联谊会宗亲代表
发布: 2019-05-22 23:29:4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云中  

       美国当地时间5月14日,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孔众先生在纽约曼哈顿华埠与美国孔子后裔联谊会的宗亲代表亲切会见,并出席了美国宗亲为孔众先生隆重举办的接待晚宴。本次孔众先生美国之行还将赴联合国参加5月15日所举办的“世界家风大会论坛暨第10届世界商业伦理大会”。

        美国孔子后裔联谊会会长孔宪友先生介绍,十多年前,在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众先生的父亲孔德墉先生的直接关心和支持下,成立了美国孔子后裔联谊会的NGO组织。据2005年的不完全统计,约有300多名生活在美国的孔子后裔与美国孔子后裔联谊会建立了联系,如今身在美国的孔子后裔更加壮大了。

亲切合影

        见面会隆重而热烈,又如同家庭聚会一般温馨而亲切。美国宗亲向孔众先生介绍了孔子后裔在美国的奋斗历程,以及美国孔子后裔联谊会的成立过程和发展状况;孔众先生也介绍了国内孔子后裔各组织的发展状况,并转达了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德墉先生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今年9月28日适逢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0周年,见面会上孔众先生表示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将会全力帮助美国孔子后裔联谊会在美国当地隆重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释典礼”的家祭活动,美国宗亲表示非常感谢!

        孔众先生和孔宪友等美国宗亲表示,未来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和美国孔子后裔联谊会将大力加强各项交流和互动往来。孔众先生更是代表总会诚挚地邀请美国宗亲在适当的时候回到祖国家乡走一走、看一看。

        见面会后,孔众先生接受了美国当地媒体的联合采访,《星岛日报》和《世界日报》分别对本次中美孔子后裔跨越太平洋的相会予以了报道。

《星岛日报》相关报道

《世界日报》相关报道

        文字:孔云中;图片:美国孔子后裔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