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孔子后裔代表团应邀赴韩开展文化交流
发布: 2019-05-22 03:46: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会见昌原市副市长李贤桂、密阳市市长

朴一浩,就中韩文化交流展开会谈

 

        2019年5月15日至19日,受韩国密阳市政府邀请,经曲阜市政府派遣,曲阜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孔令绍,红海置地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祥龙等一行赴韩国开展文化交流。

        5月15日,孔令绍一行从韩国仁川机场下机后遂驱车赶往庆尚南道昌原市。翌日清晨,在昌原市前市长孔民培、韩国孔氏大宗会会长孔焕一、韩国茶文化联合会会长高圣培、韩国成均馆教授李贤珠以及市议员、市政府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祭拜孔绍墓。

        元朝至正九年,孔子54代孙孔绍,陪侍远嫁的承懿公主,携家东渡高丽,成为韩国孔子后人的始祖。孔绍饱读诗书,出类拔萃,在高丽王朝深受国王器重,曾官至宰相。而其后代亦人才辈出,其子孔帑、次孙孔德皆出任宰相。凭其家族英才济济,孔绍后人在朝鲜南部发展成高门望族,经久不衰,至今已繁衍至9万余人。孔氏在韩后人对中韩文化交流、中韩友谊发展做出的贡献得到当地政府高度认可。当日祭拜后,昌原市副市长李贤桂会见代表团一行。

        5月17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在韩国庆尚南道密阳市政府会见密阳市市长朴一浩。朴市长首先欢迎中国曲阜孔子后裔代表团莅临本市开展文化交流并出席密阳阿里郎庆祝活动及密阳江奥德赛活动,介绍了密阳市经济、文化、社会等发展状况及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孔令绍首先转交了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的亲笔信,而后介绍了孔子后裔在中国及世界上的人口、分布、生存、发展以及在中韩文化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朴市长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寄望孔氏后人继续当好文明使者,在促进中韩友谊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孔令绍向朴市长赠送了唐吴道子所绘孔子画像碑拓和本人新著《曲阜赋·东方文化的密码》,朴市长邀请代表团与当地政府官员、普通民众共同参加了大型阿里郎庆祝活动。

        5月17日下午开始,代表团一行连续考察、拜访韩国乡校。韩国乡校即祭孔、传播儒学之场所,相当于中国的孔庙或文庙,全韩共有232所,12000余名教职人员,80余万信徒。在韩国,尊重孔子思想,维护儒学发展,已经形成当代的“新儒学派”。曲阜孔子后裔代表团重点考察、拜访了密阳乡校、礼林书院等,与乡校教职人员共同祭拜先师孔子,与其交流儒学传承发展、儒学弘扬传播、儒学当代价值等,在文明互鉴中增强了中韩友谊。

        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韩国茶文化联合会、韩国孔氏大宗会等机构的热情接待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