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名誉副会长孔令和逝世
发布: 2021-06-03 17:16: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讣告


微信图片_20210603170048.jpg


   孔子76代孙、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名誉副会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顾问、美籍华裔社会活动家孔令和先生于2021年5月31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寓所安详逝世,享年99岁。

   孔令和先生毕业于重庆大学商学系,上世纪60年代初就职《美国之音》,上世纪90年代退休。期间,她从事华语部播音员、记者、导播等工作,担任《听众信箱》、《漫谈美国》等多个经典栏目的主播及主创人员。孔令和先生以她渊博的学识、伶俐的口才、诗样的文采、完美的仪表和广泛的社会关系,成为美国华语广播的楷模,也成为美国精英阶层社交界的知名人士。

   孔令和先生早年担任全美山东同乡会会长,为山东同乡会的创建做出了巨大贡献,被(美国)大华府山东同乡会授予永久荣誉会长。孔令和先生虽远在异乡,但心系祖国和家乡,热心家族事业,积极推动家谱续修,慷慨捐资,为祭孔活动,祖陵修缮等家族事业做了重要贡献;担任美国国际领袖基金会名誉会长期间,热心公益事业,致力于培养未来全球亚太裔的青年领袖,鼓励优秀华裔青年积极进入国会和行政体系,以此提升华裔在美国的地位。

   孔令和先生的逝世是孔子世家谱续修事业以及她热爱的中华文化传播事业、慈善公益事业的巨大损失。

   孔令和先生千古!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

                    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一日

1_看图王.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