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 孔子后裔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 2022-01-26 16:15: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浩  

1月22日至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济南胜利召开,三位孔子后裔作为山东省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src=http___img11.iqilu.com_179_2022_01_22_52ffb16dbce3308cd7c61d5191270af0.jpg&refer=http___img11.iqilu.jpg33.jpg


三位孔子后裔,畅所欲言献良策


三位孔子后裔分别是:


第十二届山东省政协特邀委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孔繁群。


微信图片_20220126103853.jpg22.jpg

孔繁群(左)、孔浩(右)合影


第十二届山东省政协文艺界委员、枣庄日报社记者、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客座教授、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员孔浩(繁字辈)。


微信图片_20220126103856.jpg11.jpg

孔令文


第十二届山东省政协特邀委员、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审计室副主任孔令文。


会议期间,三位孔子后裔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提案多篇,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等诸多方面,其中不乏真知灼见,闪烁着智慧之光。


关注抗战老兵,弘扬烈士事迹


孔浩一直关注着抗战老兵这个特殊群体,连续第四年提交了关于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抗日英雄尚未被批准为革命烈士,以及健在的抗战老兵的身份未被确认的相关提案。

孔浩建议相关部门针对每一个个案成立专班,进行接待、了解、解答、调查、走访,必要时邀请党史、文史专家进行讨论研究。及时进行回访,特别是进入暮年的抗战老兵,对于他们的经历要进行抢救性的采访,留下口述影像资料,尽快与相关史料进行比对,以形成证据链,尽快帮助老人找回自己的抗战老兵身份。


微信图片_20220126104028.jpg


孔浩认为,要简化申办及批准手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为英烈家属和老兵圆梦。“毕竟,健在的抗战老兵均已是90岁以上,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抗战老兵终将会成为一个符号,不要让他们在孤苦的等待中空留遗憾。”孔浩说,应对烈士进行宣传,让英雄事迹得以弘扬,让红色基因继续传承。


部门内容参考自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作者:孔   浩

编辑:孔祥玮

审核:孔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