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墉会长委派孔众副会长代表总会赴衢州吊唁孔祥楷先生
发布: 2021-09-30 22:07:5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云中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孔德墉于9月29日安排秘书处发唁电至衢州孔氏家庙管理委员会之后,又委派总会副会长孔众赴浙江衢州代表总会与会长孔德墉吊唁孔祥楷先生。

1.jpg

朴素而庄重的孔祥楷先生灵堂

9月30日上午,孔众先生一行抵达衢州。在孔祥楷之子孔令立先生的陪同下,孔众先生怀着悲痛的心情来到设在衢州市殡仪馆的灵堂,向孔祥楷先生遗像献花,静默哀思并致鞠躬礼后,缓缓绕棺瞻仰孔祥楷先生遗容。随后孔众先生代表总会会长孔德墉先生向孔祥楷先生亲属表达了深切地慰问。

2.jpg

向祥楷先生遗像献花并致鞠躬礼


3.jpg

绕棺瞻仰遗容

4.jpg

亲切慰问孔祥楷先生亲属


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向孔祥楷先生敬献了寄托哀思的花圈,并向衢州孔氏南宗家庙管理委员会致唁电,孔德墉会长携子孔众先生以个人名义也敬献了花圈。

9.jpg


中午,衢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在衢州殡仪馆接待会议室,与孔令立先生和孔众先生见面。孔祥楷先生生前曾担任衢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原成员,衢州孔氏南宗家庙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致力于构建衢州市“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形象。市委市政府领导深情回忆起祥楷先生生前对衢州市的卓越贡献,并向祥楷先生的家人致以亲切的慰问。

10.jpg

左起:孔令立、衢州市政协主席周伟江、孔众、衢州市政协秘书长程相

12.jpg

孔众接受衢州电视台采访


9月28日晚,衢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原成员,衢州孔氏南宗家庙管理委员会主任孔祥楷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浙江衢州逝世,享年84岁。孔祥楷先生系浙江省衢州市人,1961年7月参加工作,198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河北省寿王坟铜矿技术员,河北金厂峪金矿技术员、工程师、副矿长、矿长,沈阳黄金学院副院长,衢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市委统战部部长等职。

14.jpg

文字:孔云中

图片:孔   铮

编辑:孔维瑶

审核:孔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