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与衢州签署文化与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 2021-04-02 18:09:5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1.jpg

4月1日,衢州和曲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曲阜是孔子的故乡,浙江衢州是孔氏南宗家庙所在地,两地孔氏同宗,孔子文化同出一源,加强两地孔子文化合作交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文化强国决策部署的重要路径,是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加以继承和发扬、造福人类的重要方式。

在签约仪式上,曲阜方介绍了曲阜市情况,曲阜是孔子的故乡,古为鲁国国都,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被命名为第一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衢州也从文化、社会经济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2.jpg

接下去,衢州曲阜将共同打造文化展示平台、开展学术交流研究、加强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加深教育资源合作、推广与交流成果互享,共同促进孔子文化的发展。

“两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市的关系将更加密切、友谊将更加深厚、交往将更加频繁、合作将更加广泛。”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表示,希望两地在新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文化担当,并肩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3.jpg

在互赠礼物环节,衢州市赠送了孔氏南宗庙赋,曲阜市赠送了孔子圣迹图。


来源:掌上衢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