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孔庙开展“五月五·只为爱”端午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 2017-05-11 04:16:27 来源:老友网  作者:本站编辑  

5月7日,在南宁孔庙,100个普通家庭齐聚一堂,大家身穿汉服,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这100个家庭都是自发而来,有些还是一家三代都参与其中,他们通过循古礼更汉服、敬先贤祭孔圣、颂离骚念屈原等行礼方式弘扬中国传统端午文化。

     除了祭拜仪式,市民朋友还参与到现场的包粽子DIY环节,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包的粽子也是别出心裁,像这种晶莹剔透的水晶三角粽又美观又可口。 南宁孔庙管理所所长李文:“其实三角粽也是古人包粽子最早的一个表现,因为三角粽一打折以后,倒米进去一包过来就自然成了三角了,所以今天我们做这个系列活动,我们也是把我们的传统文化搬到孔庙这里,主要是把传统文化弘扬发扬光大,给大家来到孔庙就可以了解五月初五,这个粽子是怎么来的。”

从5月7日开始有一系列的端午传统文化活动会在南宁孔庙展开,届时想感受的市民朋友都可以来这里参加,一起穿上汉服,一起传承端午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