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墉会长在北京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一行
发布: 2019-12-14 22:31: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12月12日,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德墉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会见并宴请来北京出席中日友好交流活动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一行。

孔德墉会长表示,很高兴与鸠山由纪夫在北京会见,并对鸠山先生为中日友好作出的杰出贡献深表敬意。

1.jpg

鸠山由纪夫表示,能够在北京见到圣人孔子的后裔,不胜荣幸之至。鸠山由纪夫引用《论语》中名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表达了对圣人教诲时常温习的重要认识,并诚挚邀请孔德墉会长访问日本,讲授《论语》,开展文化交流。

孔德墉向鸠山由纪夫赠送了手书的“和为贵”书法挂轴和影印宋版《论语》。鸠山由纪夫说,“以和为贵”是鸠山家族的家训,有幸获得孔子后裔亲书的贵重书法作品,深感荣幸。鸠山由纪夫以自己担任理事长的“友爱协会”会徽相赠。

2.jpg

孔德墉会长夫妇与鸠山由纪夫夫妇合影

孔德墉会长向鸠山先生介绍了自己学习《论语》等儒家经典的心得体会,以及《论语》对于修身立德的重要意义。鸠山由纪夫认为,当今世界,对经济利益的追求和偏重,导致道德和伦理的松弛,在此背景下,学习孔子之道和儒家精神,意义深远。此次会见,有利于促进中日民间的文化交流,推动儒家文化走向世界。

鸠山由纪夫夫人鸠山幸,亚洲中国事务负责人、前国会议员高邑勉,友爱协会事务局长羽中田元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王合善,中日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部长崔斌等出席见面会。孔德墉会长夫人金月玲女士,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秘书长孔祥贞等孔子后裔陪同会见。

3.jpg

会见前,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孔众在京会见了先期来访的鸠山由纪夫事务所亚洲中国事务负责人、前国会议员高邑勉。

编辑:孔瑶瑶

初审:孔祥金

终审:孔德立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拜谒阙里南宗祠堂及拜祭承休祖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