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清应中央邀请在北戴河休假
发布: 2018-08-25 06:54:4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开屏  

       孔祥清,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心内科主任,作为江苏省唯一代表接受党中央、国务院的邀请,于8月3至8日在北戴河参加了为期6天的专家夏季休假。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4日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专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一同看望慰问和座谈。

     

        中央邀请科技界专家偕爱人到北戴河休假,最早是在1987年。邓小平在北戴河接见了他们,首开休假制度先河。2001年,我国首次把人才问题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专家北戴河夏季休假作为制度被确定下来。

       今年休假活动的主题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62位参加休假的专家中,两院院士就有39人,专业涵盖载人航天、高分卫星、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食品安全、农业技术等,都是与大国重器、民生福祉相关的泰斗级人物,孔祥清本人在心血管内科领域也是位顶尖人才。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孔祥清在德国攻读博士,已取得德国行医执照。他谢绝了德国教授的挽留,回到国内,一头扎到临床和科研教学工作中。获得国家级大奖之后,他仍然把用医学创新、为病人解除病痛作为自己终身的事业追求。

   

 休养期间,孔祥清为专家们做健康讲座

 

    孔祥清,高淳平阳派,作为孔子后裔的杰出代表,他积极参与家族事务,曾经担任高淳文圣庙祭孔大典的主祭官,多次为高淳当地孔家后人讲解儒学知识和医学常识,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每个孔家子孙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力做好自己,就是对祖先的最大回报。”

        撰稿:孔开屏  编辑:孔繁义

上一篇: 孔庆德 下一篇: 孔祥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