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伯华国医传承发展中心正式成为国际儒学联合会团体会员
发布: 2023-05-14 14:35: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5月8日,国际儒学联合会网站发布发展会员公告,批准北京伯华国医传承发展中心等14个单位正式成为国际儒学联合会团体会员。同时公布新发展的厄瓜多尔、巴西、委内瑞拉、伊拉克、阿塞拜疆等5个国家的6位学者成为个人会员。


会员名1.jpg

国际儒学联合会于1994年在北京成立。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社会组织之一,致力于做儒学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世界文明多样性的维护者、不同文明对话的践行者,大力推进文明互鉴、鉴往知来,广泛播撒友谊的种子,增进理解认同、促进民心相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贡献力量。目前,国际儒学联合会的会员与团体会员分布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北京伯华国医传承发展中心于2018年底,由孔医堂创始人、四大名医之一孔伯华先生嫡孙、孔子第七十六代孙、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孔令谦先生,联合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创新联盟促进会、北京宣武中医医院等六家机构、团体共同发起成立。


中心以传承孔伯华医学思想、培养寄予儒家仁爱精神的中医人才、推广中医教育为己任,在中医教育界享有盛誉。成为国际儒学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后,一定会在更大、更高的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孔伯华医学思想的影响,更好地在国际上传播中医思想,推进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