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曲阜顺利召开
发布: 2023-04-06 23:50: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图片


2023年4月4日下午,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儒促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曲阜召开。会议由秘书长孔德立主持。


图片


儒促会副会长孔令玉(主持工作)、孔祥云、孔庆然、孔红生、孔德平、孔众,秘书长孔德立,常务理事孔庆林、孔祥元、孔令谦、孔德华、孔祥福、孔令发、孔繁义、孔剑翔、孔耀昌、孔奇、孔卫东、孔开屏、孔德涛、孔富生、孔令杰、孔德稳、孔令俊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孔繁盈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庄严肃立,为儒促会已故的孔德墉会长默哀,表达了对孔德墉会长的深切缅怀。


图片


会议书面审议了孔令玉副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表决通过了秘书处机构调整方案。此次机构调整,是为了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求,加强家谱续修的职能,加强祭祀礼仪的研究、推广与指导,加强会员发展、联络与管理。


会议表决通过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就春秋两季祭祀工作、发展会员与联络优秀孔子后裔与社会各界人士等常态化工作,举办第二届中华诗礼家风学术研讨会、孔德墉会长纪念文集与画传编辑工作等学术活动,开展专题调研与区域研讨会,扩大公益慈善活动等进行了重点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孔祥云、孔庆然、孔红生、孔众等副会长,孔祥元、孔庆林、孔卫东等常务理事先后发言,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给儒促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孔令玉传达了国家社团主管部门的有关管理规定。孔德立传达了中华孔子学会的有关要求。会议要求全体会员加强自律,坚持依法依规办会,严格遵守国家社团管理的法律法规。


图片

图片


会议高度肯定了孔德墉会长创立并领导的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两个社团组织完成的历史任务与做出的杰出贡献。会议认为,孔德墉会长审时度势,及时响应党中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成立隶属于全国一级学术社团中华孔子学会的分支机构——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儒促会的成立,是孔德墉会长领导的社团组织的第三个阶段,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的现代化新型文化社团。


会议经过表决,一致认为,儒促会成员不得使用违反国家社会组织管理规定的名称进行活动,不得参与未经批准成立的违规组织的活动。儒促会要完成孔德墉会长未竟事业,必须加强儒促会组织建设,自觉遵守国家社团管理规定,把思想与行动自觉统一到儒促会上来。


会议要求,常务理事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凝心聚力,为开创儒促会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孔令玉作总结发言,并对各位常务理事为儒促会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积极献计献策,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促进儒促会健康有序长远发展。


图片


会议建议,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理事换届大会于2023年6月下旬在曲阜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孔祥玮

图片:孔维涛

审核:孔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