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墉先生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 2023-02-26 14:08: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D00FA3C8-76C3-41E3-96C1-712EF4A2DE89.jpeg


2月22日上午,由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主办的孔德墉先生追思会在北京举行。孔德墉先生的家属,家乡领导,工作单位领导,兼职单位领导,生前友好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山东、安徽、江苏、河南、河北、甘肃、广东、江西、四川、浙江、福建、山西、辽宁、湖北、广西、宁夏、青海、贵州、台湾等23个省、直辖市的孔子后裔代表共70余人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曲阜市政协原主席孔令玉代表主办方,向与会领导、嘉宾、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儒促会副会长孔庆然、孔红生、孔德平出席会议,常务理事孔令发代表孔祥云副会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孔德立主持。


73A99221-F805-41E6-9660-979581ABEAD4.jpeg

FD63E8F4-F2BB-4F7A-80B9-B5F6C5BB7730.jpeg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与会人员肃立为孔德墉先生默哀,观看了孔德墉先生纪念影像。与会人员沉浸在深切怀念之中,感佩先生的品格风范和杰出贡献。


B3A9CC4C-C167-4985-A3FF-5CC0C6139475.jpeg


中华孔子学会会长王中江,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牛喜平,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孔子博物馆馆长郭思克,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郭昱,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副所长冯卓慧,谷牧先生长孙、丽格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刘诗来,徐悲鸿先生长孙、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徐悲鸿艺术基金会执行主任徐小阳,曲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毛玉华,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济宁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梁建坤,北京市广化寺方丈、北京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市什刹海书院执行院长怡学大和尚,山西晋城聚寿山书院秘书长张平原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从儒学发展、家国情怀、家谱续修、家风传承等方面做了现场发言、书面发言与视频发言,追思了孔德墉先生的卓越贡献与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孔德墉先生的缅怀之情。

孔子七十九代嫡长孙、至圣孔子基金会会长、孔德墉先生治丧委员会主任委员孔垂长,从台北赶赴北京参加追思会。孔垂长深情回顾了墉老为家族事业立下的不朽之功,表达了对墉老的无限哀思。孔氏南宗七十六代嫡长孙、衢州孔氏南宗家庙管理委员会主任孔令立,追思了孔德墉先生为凝聚各地孔氏族人力量推进、弘扬传统文化事业所做的不懈努力与功绩。

孔德墉先生之子、儒促会副会长孔众代表孔德墉先生夫人金月玲女士及家属成员致答谢词,感谢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出席追思会,并给予先生的高度评价。

当代孔氏家族的领袖,《孔子世家谱》第五次续修的领导人,孔德墉先生因病于2022年12月25日在北京逝世。孔德墉先生生前担任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顾问、国际儒学联合会荣誉顾问等职务,是广大孔子后裔爱戴的领路人。孔德墉先生带领广大孔子后裔致力于家谱续修与儒家文化的传承发展,他的家国情怀广受世人敬仰,孔德墉先生之于孔氏家族、《孔子世家谱》、儒学传承发展等方面的付出与辛劳,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孔子世家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