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玉会长会见广元市副市长孔祥泉宗亲
发布: 2021-08-06 09:39:3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8月4日,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曲阜孔子儒学促进会会长、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在曲阜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广元市副市长孔祥泉宗亲。

曲阜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理事孔庆国,曲阜市政协秘书长孔繁敏,曲阜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原主任、曲阜中医药学校原副校长孔毅,曲阜市园林古建筑工程公司副经理孔庆阳,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孔德立参加会见。


微信图片_20210805133326_看图王(1).jpg



孔令玉会长首先代表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与曲阜孔子儒学促进会,欢迎孔祥泉宗亲的来访。

孔令玉会长指出,作为孔子后裔,祭祖与家谱是家族记忆的纽带,是凝聚家国情怀的根脉。曲阜孔子儒学促进会每年坚持举行家祭,是凝聚广大孔子后裔家国情怀的重要活动。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家风家训与家国情怀的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明确指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祭祀先祖与续修家谱可以发挥独特的文化力量。孔祥泉宗亲专程来从四川来曲阜拜谒祖林,不忘本、心系家,体现了一名孔子后裔深沉的家国情怀与精神追求。

孔祥泉宗亲首先表达了到访曲阜以及见到老家亲人的激动心情。祥泉宗亲表示,作为一名入谱的孔子后裔,从幼年时期,就以孔子等家族优秀典范为榜样,激励自己奋发学习,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他说,孔子的修己安人思想对自己影响很大,只有修身到一定程度,才可以有个职位,才能为国家与人民做点事情。每个人都有家,都有根,寻根祭祖在当代仍然具有慎终追远、移风易俗的重要价值。这次来曲阜,再一次瞻仰圣像,拜谒祖林,对自己又是一次很好的教育经历与精神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805133323.jpg

微信图片_20210805133320.jpg


会见结束后,孔令玉会长赠送孔祥泉宗亲《孔府老照片》、《诗礼传家》、《曲阜历史文化丛书》等图书。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李腾复 | 携手四川孔氏,共推文化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