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红生会长出席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汝瓷艺术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 2021-03-29 11:01: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21年3月18日上午,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汝瓷艺术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宝丰召开。成立专业艺术工作委员会,是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引领行业发展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A.jpg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监事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玉骉,宝丰县二级巡视员铁干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孔红生,宝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杰,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副书记刘廷跃,宝丰县政府副县长姚桃叶,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赵俊璞,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晓谦,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陈柏伶等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张玉骉名誉会长主持。

B.jpg

C.jpg

孔红生会长为汝瓷艺工委授牌,姚桃叶副县长代表宝丰县接牌。

孔红生会长在成立大会上讲到:官窑瓷器烧制技艺大赛是传统工艺美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一个典型案例。他并对汝瓷艺工委的成立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全面领会深刻理解汝窑传世品复仿大赛的意义,推动汝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汝窑文化,改善汝瓷生产的生态环境,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二、把握好政策导向,制修订相关汝瓷工艺标准,在宣传推广汝窑文化、促进新产品创新开发、带动汝窑产区烧制技艺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三、秉承传承、创新理念,着力提高汝瓷的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培育汝瓷名牌产品,努力打造国际品牌,实现汝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D.jpg

铁干卿主席在致词中说到:宝丰县委、县政府始终以重振汝窑陶瓷文化为己任,高度重视汝瓷产业发展,不断为汝瓷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汝瓷艺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为弘扬汝瓷文化、传承汝瓷技艺、振兴汝瓷产业带来新机遇,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区域合作、推进“文旅强县”建设注入新动力。

E.jpg

胡晓谦秘书长宣读了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汝瓷艺术工作委员会成立文件,任命吕艳慧为汝瓷艺工委主任。

F.jpg

郭杰部长宣读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宝丰)官窑瓷器烧制技艺大赛的通知》,正式启动了官窑瓷器烧制技艺大赛的工作。

G.jpg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孔令彪 | 孔氏岭南派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