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失求诸野 道行闻此村——首届四川孔子后裔家风训练营在崇州孔村开营
发布: 2020-07-31 23:26: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繁兵  

7月31日,首届四川孔子后裔家风训练营在崇州孔村顺利开营,63名来自四川的孔子后裔及尚儒孩童齐聚孔村,完成了训练营的第一天课程。活动由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主办,四川成都崇州市道明镇协和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崇州市罨画池博物馆和崇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共同协办。本次训练营有儒促会在川理事发起,儒促会副秘书长孔繁兵全程负责此次活动。

崇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会长、孔村传统文化特聘顾问李腾復先生在《日常礼仪》课程上,讲授了中华传统礼仪——拱手礼,《论语微子》曾载“子路拱而立”这里子路对孔子所行就是拱手礼。

李腾復先生讲授《日常礼仪》.jpg

李腾復先生讲授《日常礼仪》

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讲师胡非才先生和胡琼女士分别讲授《圣祖孔子》和《礼运·大同篇》,学员们了解至圣先师孔子,“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书声雨声读书声响彻在乡间田野的孔村学堂。

胡非才先生讲述《圣祖孔子》.jpg

胡非才先生讲述《圣祖孔子》

胡琼女士讲述《礼运▪大同篇》.jpg

胡琼女士讲述《礼运·大同篇》

“天下第一家,美誉传天下,天下第一家,爱我大中华!”孩子们在崇州市绿色实验幼儿园毛燕强女士铿锵有力的歌声带动下,高声学唱《天下第一家》。

毛燕强女士教唱《天下第一家》.JPG

毛燕强女士教唱《天下第一家》

下午陕西理工大学教育硕士孔灵灵(令)女士带领学员们学习《孔氏家族派语》和《孔氏祖训箴规》。叙永李氏宗祠家风培训教官李腾瑜女士带领全体学员诵读《弟子规》。眉山市委党校副教授孔庆豹先生通过《千年袭封》和《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孔德成》娓娓道来孔氏家族的传承历史,《孔子世家谱》有着2500年的传承共80余代,足称中国第一家谱。

孔灵灵(令)女士讲授《孔氏家族派语》和《孔氏祖训箴规》.JPG

孔灵灵(令)女士讲授《孔氏家族派语》和《孔氏祖训箴规》

李腾瑜女士带领学员诵读《弟子规》.jpg

李腾瑜女士带领学员诵读《弟子规》

孔庆豹先生讲述《千年袭封》和《大成至圣先师奉祀官--孔德成》

礼失求诸野,道行闻此村。明天,学员们将走进崇州孔庙,认识孔庙及孔庙里陪祀孔子的历代先圣先贤。

作者:孔繁兵

摄影:四川青禾传媒

责编:孔维瑶

审核:孔德立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儒促会举行新会员网上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