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CISE孔氏珐琅参与“爱•筑小康”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 2020-05-18 15:41: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A11I2209.JPG

 

5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北京市以“爱•筑小康”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通州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和福乐温馨家园举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市残联、市国资委、通州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主题活动,借此机会向广大残疾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杨晋柏副市长和贾勇副理事长一行在通州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文创展厅,听取职康中心运营情况介绍。在孔氏珐琅展区,察看了孔氏残障工艺师制作的珐琅腕表、珐琅珠宝产品,向企业了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的运行情况,孔氏珐琅董事长孔令俊先生对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详细介绍,领导一行对孔氏珐琅帮扶残障人士做出的努力和企业取得的荣誉成果表示赞赏。

IMG_20200517_090821.jpg

孔氏珐琅由孔子第七十六代孙、儒促会理事孔令俊于2007年在北京创立,专注于珐琅钟表、珐琅珠宝的设计与生产,是中国第一个完全以珐琅为核心的高端品牌,被国家工信部评选为中国“千品牌”之一,也是亚洲唯一一个被瑞士钟表博物馆馆藏的珐琅腕表品牌。孔氏珐琅听障人士在珐琅工艺师中的占比达80%以上,每一位听障技师都达到了大师级工艺水平,人均最高年产值达500万元人民币。孔氏珐琅不仅帮扶残障人士培养技能、安排就业,还带领残障人士一起参加社会公益,截止20197月,累积捐赠超过550万元人民币。孔氏残障工艺师在工作中找回了对生活的信心,为自己能参与打造高端民族品牌而感到自豪。

IMG_20200517_092649.jpg

领导一行随后来到孔氏珐琅工艺演示间,了解残障工艺师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详细询问了残障工艺师的收入和生活情况,勉励企业继续为北京残疾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作为社会影响力企业,孔氏珐琅不仅自身积极投身帮扶残障群体就业、实现社会价值,还影响了近20家企业一起参与到帮扶残障群体就业的事业中来。

杨晋柏副市长鼓励广大残疾人朋友,更多发挥潜能,更加充分融入社会,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通讯:孔繁盈

编辑:孔瑶瑶

初审:孔维涛

审核:孔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