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促会理事孔令健三次组织抗疫捐赠温暖人心
发布: 2020-02-22 21:46: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月20日,中国江西网·赣茶频道以《暖心!江西这个茶协已发起3次抗疫捐赠 爱如潮涌》为题,报道了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茶叶协会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人故事。这个暖心故事的主角,就是儒促会理事、江西省儒促会筹备小组主要成员之一、九江市儒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九江市濂溪区茶叶协会会长孔令健。

新年伊始,孔令健突发高血压住院治疗。当得知濂溪区各乡镇、村、社区严重缺乏疫情防护物资的信息时,还在病床上的他,心里琢磨:我们不能到医疗前线去,但可以为当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他立即与茶协同仁商议,发动濂溪区茶叶协会广大会员和茶企、茶农,奉献爱心。这一倡议得到大家广泛响应,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共筹集善款17850元人民币,全部用于采购疫情防护物资口罩、防护服等物品。他们的行动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农业农村局的肯定和支持。2月10日上午,出院不久的孔令健率领濂溪区茶叶协会一行四人,带着费尽周折采购到位的物品,在区农业农村局干良局长、陈建军副局长带领下分别向三个社区(街道)、六个村组(小区)共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600只、防护服135套。

图片1.png

图为孔令健(左一)带队送物资到村组

在首次捐赠活动当中,他们了解到个别社区有部分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没有口罩,社区又没有购买口罩的途径,成为疫情防控的隐患。孔令健会长经跟与其他副会长商议决定,马上又发起第二次捐资购买口罩帮助贫困户倡议,再次得到茶协会员和茶企、茶农的积极支持。这次向二个社区(街道)、四个村(小区)除赠送2600个口罩外,他们还为村组一线设卡值班人员购买了14件棉大衣,捐赠了十余斤明前茶,三项共计16190元。第三次筹资捐献活动主要是针对濂溪区的两个贫困村,为他们送去7瓶5000Ml消毒液、50个防护目镜、1700个口罩、50箱方便面、60瓶100ML酒精喷剂等。第三次共筹集善款12900元,物资价值3600元,合计16500元。在三次捐赠活动中,孔令健会长不但带头捐资,每次还捐赠十余斤明前茶给一线工作人员使用。他三次捐款共计五万余元,捐物资一万余元(分别捐资购买口罩赠送武汉第五医院、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九江市三医院)

2.png

送物资到社区(街道)前排左二为孔令健

截止目前,濂溪区茶叶协会广大会员及茶企、茶农先后三次为防抗疫情积极捐献爱心款共计50540元,不但及时为抗疫一线人员购买了防护物资,而且慰问了濂溪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他们的义举在深受大家欢迎的同时,也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赞扬。

 

作者:孔祥金

通讯:孔祥金

编辑:孔瑶瑶

审核:孔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