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赴孔氏珐琅调研复工情况
发布: 2020-02-20 14:32: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月19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家明,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一行到孔氏珐琅调研。张副市长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重点了解了企业复产复工的准备情况,对员工就业、企业发展等问题做了深入了解。

图片2.png

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中间)、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左一)、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右一)、孔氏珐琅董事长孔令俊(左二)、孔氏珐琅总经理郑贤玲(右二)

张家明副市长详细了解了孔氏珐琅疫情期间相关安排和复产复工的准备情况,产品制作工艺流程、销售情况、员工录用条件和培养计划等,并对员工的工资待遇、生活情况等方面做了细致了解。孔氏珐琅董事长孔令俊、孔氏珐琅总经理郑贤玲分别对公司的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和汇报。

图片3.png

领导一行在车间了解企业和员工情况

孔氏珐琅由孔子第七十六代孙、儒促会理事孔令俊于2007年在北京创立,专注于珐琅钟表、珐琅珠宝的设计与生产,是中国第一个完全以珐琅为核心的高端品牌,被国家工信部评选为中国“千品牌”之一,也是亚洲唯一一个被瑞士钟表博物馆馆藏的珐琅腕表品牌。

经过十多年研究和创新,孔氏珐琅独创了“秘金微缩珐琅”工艺,成为中国唯一一个具备全面设计、生产金、银、铜、陶瓷胎掐丝、内填、微绘三大珐琅工艺的高端品牌。继世界名表格拉苏蒂采用和德国梅森陶瓷合作研发的陶瓷珐琅表盘之后,孔氏珐琅成为全球第二家有能力独立研发、生产陶瓷珐琅表盘的钟表品牌。

图片4.png

领导一行参观孔氏珐琅产品展厅

十多年来,孔氏珐琅不仅突破了一直由国外极少数人掌握的微缩珐琅核心工艺,还培养了一支技艺超群的珐琅工艺师团队,该团队是目前公认全球最大的微缩珐琅工艺师团队。在30多位工艺大师团队成员中,有80%的成员是听障人士。

2014年,孔氏珐琅首次在拥有“钟表珠宝界奥斯卡”之称的瑞士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博览会上亮相,孔氏珐琅的首次亮相就让阅表无数、异常挑剔的国际钟表制表大师们为之折服,目前已连续六年参展。2017年展会期间,孔氏大明火微绘珐琅腕表被拥有600年悠久历史的瑞士巴塞尔市政大厅永久收藏,为接到孔氏珐琅的到访,瑞士巴塞尔市政府特意升起了一面五星红旗,向孔氏珐琅和中国钟表代表团致意。

图片5.png

领导一行参观生产车间

张家明副市长了解到听障人士在制作手工方面具有比常人更加专注的优势,孔氏珐琅积极发掘听障人士特长,精准帮扶听障人士就业,帮助听障人士实现最大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成功实践后,赞赏孔氏珐琅所做的事业非常有意义,不仅传承了东西方文化融合的珍宝——珐琅工艺,而且充分发掘了听障人士的价值潜力,让他们在艺术创作中绽放生命。他鼓励孔氏珐琅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做大规模,积极探索互联网营销模式,建议韩副秘书长和吴文彦主席对孔氏的事业给予更多的支持。

图片6.png

领导一行参观生产车间

张家明副市长非常关心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孔令俊董事长做了详细汇报,目前,除湖北籍以外的员工都已经返回北京,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隔离,公司已经备好了2000只口罩,温度测试仪和足够的消毒液,员工进出园区大门测试体温设备完成测试,已经做好了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

汇报工作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完成,全程所有人员都佩戴口罩。这是一次没有见“面”的调研和会谈,却是市政府对企业和企业员工最温暖的关怀。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周密部署和真切关怀下,这场战“役”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作者:郑贤玲

通讯:孔繁盈

编辑:孔瑶瑶

初审:孔维涛

审核:孔德立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儒促会常务理事孔德稳爱心驰援抗疫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