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暨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举办
发布: 2020-01-03 23:05: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19年12月29日上午,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暨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山东省枣庄市举行。枣庄市政协原副主席、枣庄市关工委副主任、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会长王亚,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鲁玮、孔浩,秘书长巨晓革,副秘书长丁美辰,《孔子文化》杂志主编金瑾等出席。枣庄市广电局原调研员孔令勤,枣庄市十六中原校长孔祥洪和来自枣庄五区一市的各界人士及孔子后裔100余人参加活动。

王亚会长在致辞中,对专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赞赏。他要求专业委员会的孔氏后裔做“守望传统,创新传承”的典范,要努力学习儒家经典文章,带头走进孔子学堂,贴近孔子的胸怀,感受孔子思想的温暖,成为孔子文化的传承人,家风家训家教的优秀带头人,把以儒家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11.jpg

在年会开始之前,枣庄市孔子后裔代表们举行了隆重的拜谱仪式。之后,在场的全体人员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像三鞠躬,表达自己心中最崇高的敬意。

1.jpg

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孔德海作了工作报告,对近两年来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等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一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各位宗亲齐心协力、辛勤付出中,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由衷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宗亲继续精诚团结,再接再厉,牢记家训,传承家风,发扬儒家文化,为社会和谐、国富民安做出积极的贡献。

5.jpg

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孔亭博士作了关于家风的主旨演讲。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孔令武介绍了《孔子世家谱》的基本知识。枣庄五区一市的代表分别就各自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了发言。

出席年会的相关领导为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战略合作单位以及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顾问孔庆余对年会进行了点评。

据悉,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4月28日成立。儒学研究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发掘整理枣庄市辖区内孔氏宗亲的分布和发展资料,决定编写《孔子后裔在枣庄》一书,计划于2020年4月28日前编印发行。

摄影:孔令勤

作者:孔  浩

编辑:孔瑶瑶

审核:孔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