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谦应邀出席阿布扎比国际儒学论坛
发布: 2019-10-22 08:15: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19年10月16日,国际儒学论坛在阿布扎比召开,此次国际儒学论坛以“中华文明与阿拉伯伊斯兰文明对话”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华文明与阿拉伯文明对话交流,弘扬中阿文明中蕴含的包容、中道、和平等共同价值,增进中阿两国发展理念和经验互鉴,实现共同发展。中医中药内容首次被列为重点交流模块之一。

 

       阿联酋包容部部长谢赫•纳哈扬•本•穆巴拉克•阿勒纳哈扬、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张西平、联合国不同文明联盟大使潘光、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牛喜平以及来自中国、阿联酋、澳大利亚、新加坡、摩洛哥、埃及等十三个国的三十余位专家和学者就中阿文明交流发展从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不同视角进行了深度探讨及经验模式分享。

       作为孔子后裔的代表,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伯华国医传承发展中心理事长孔令谦受邀出席并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共享》主题发言。

 

       孔令谦就孔子思想与中医文化、中医药文化的基本特征及中医文化的教育共享这三大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孔子思想与中医文化的关系及其社会作用进行了详细剖析。指出,中医学术思想植根中国传统文化土壤,其大中至正的指导原则及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正是汲取了孔子与老子思想之精髓,是人文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体表现。

       此次论坛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包容部共同主办,联合国文明联盟、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联酋大学等协办。来自中国、阿联酋、澳大利亚、摩洛哥、埃及、新加坡等十三个国家、二十几所大学的教授和学者参会。

图文:孔令谦

编辑:孔瑶瑶

初审:孔  君

审核:孔维涛

终审:孔德立